About Mars

2017蔡琴-百萬精華_演唱會

發布日期:2018年08月06日

華語歌壇金嗓天后 蔡琴

十年淬鍊,百場巡迴,
蔡琴集合所有經典,一次呈現。
母親節,台北台中與您相見。



演唱會好比舞台劇,每齣都有自己的主題故事
2007年蔡琴在台北演出〔不了情〕經典老歌演唱會,10年間走遍全球,累積百萬人以上的觀眾,中間仍不斷推出新作〔新不了情〕、〔海上良宵〕、〔好預兆〕等不同主題內容的演唱會,而這次演唱會取名《百萬精華》的原因,就是因為歷經了百萬人的鼓勵與支持,經過去蕪存菁特別挑選出的精華曲目,結合了經典老歌、民歌組曲、蔡琴不能不唱的自己代表作,將精華中的精華匯集成此次的演唱會《百萬精華》。 

基本功,重覆做,十年如一日
十年巡演生涯,她仍堅持,一次又一次的彩排,一次又一次的練習,縱使同一埸演出超過百場,也是當成第一次的演出,這就是有「華語歌壇金嗓天后」美譽的蔡琴。 她獨有的中低音聲線,造就百聽不膩的感動,字字句句完美的演繹,吸引了挑剔發燒客的耳朵。她對歌曲的銜接,對音樂的詮釋,對音場的效果,有著超出常人的吹毛求疵,她只知道唯有要求自己做到極緻,才能對得起所有來觀賞演出的觀眾。 

LIVE現場的感動
蔡琴講到甚麼是LIVE現場的演出?「就是唱一場少一場,看一場少一場!」,錯過了就沒了,有些事情是不等人的。LIVE現場有意思的地方,是有人的情感交流,那種有溫度的感覺,台上的人能直接接受到觀眾的喜怒哀樂,台下的人能近距離感受歌手傳遞的氛圍,這就是聽現場演唱會的迷人之處,尤其若是中小型演唱會場地,更能讓觀眾被歌聲與情感滿滿的包圍。 

高低轉折的歌唱路
回看37年的歌唱生涯,蔡琴說:「我的人生、我的歌聲、我的歌唱生涯,有高有低。我由無憂無慮的校園歌星,到後來變成主流歌星,還做了很久的唱片銷量冠軍。但是,人生不可能一直這麼順利,我碰到了人生的各種打擊,歷經事業的低谷,然後去研習和演出了歌舞劇,最終又回到了最愛的歌唱之路。」現在的蔡琴,繼續樂於當天涯歌女,只想把最愛的音樂,完美呈現給大家。 

母親節最佳獻禮
只要檔期允許,蔡琴都會將母親節特別預留給台灣,不僅為了能唱給蔡媽媽聽,也同時唱給在這片土地上所有操勞辛苦的母親們聽,在這個特殊的節日,讓自己擁有一整晚滿滿的感動!不管是給自己,或是和自己的媽媽一起,讓蔡琴為您獻上演唱會的溫馨祝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