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Mars

百老匯經典音樂劇 《芝加哥》

發布日期:2018年08月06日

百老匯經典音樂劇《芝加哥》

20 週年紀念版世界巡演


❖6座美國東尼獎榮耀肯定

❖葛萊美「最佳音樂劇專輯」大賞

❖紐約百老匯史上最長壽「美國原創」音樂劇

❖巡演超過全球34國,423座城市,累積逾2,200萬觀賞人次


暌違12年,再度登台!


《芝加哥》音樂劇,是百老匯最著名的音樂劇之一。1975年於紐約首演後,便受到各界關注,期間受邀至全球34國,超過423座城市巡演,觀賞人次突破2,200萬!1996年重回百老匯後,一舉奪下各項大獎,包括6座美國劇場最高榮譽東尼獎,及葛萊美獎「最佳音樂劇專輯」之榮耀。自此,《芝加哥》的紙醉金迷便不曾落幕,2016年創下於百老匯連演20年之記錄,僅次於源自英國的《歌劇魅影》,成為在百老匯演出最久的「美國原創」音樂劇,全球票房更是直逼十億!


這是一個根據1920年代,美國一樁真實殺人奇案改編,充滿人性貪婪及陰謀的黑色喜劇,用最幽默、諷刺及性感的方式,探討最具爭議性及話題性之娛樂圈、媒體及司法界故事。如此黑暗、大膽的題材,透過百老匯三大奇才:編劇 Fred Ebb、編舞 Bob Fosse、作曲 John Kander之巧手,轉化為最辛辣諷刺、幽默莞爾的劇情詞句;最煽情性感卻又風格獨樹的舞蹈;及令人傳唱至今,成為爵士經典的動人旋律。


2017年,在睽違12年後,《芝加哥》音樂劇,以20週年紀念版世界巡演,再度登台,讓我們一起見證參與它光彩絢爛的「爵士春秋」傳奇。


輝煌紀錄 

◆ 百老匯最長壽美國原創音樂劇

◆ 全球累積超過兩千兩百萬名觀眾

◆ 動人歌曲與精湛舞蹈完美結合

◆ 無數知名演員投入並參與演出


製作團隊介紹

◆ 作曲│ JOHN KANDER

John與Fred合作超過40年,期間創造出無數百老匯經典及極富當代色彩作品。包括:酒店( Cabaret)、芝加哥(Chicago)、年度女郎(Woman of the Year)、蜘蛛女之吻(Kiss of the Spider Woman)等東尼獎獲獎作品最廣為人知。


◆ 劇本/作詞│ FRED EBB

美國著名音樂劇編劇及作詞家,和作曲家John Kander為長年合作夥伴,兩人共同創作的著名音樂劇作品包括:酒店(Cabaret)、芝加哥(Chicago)等。此外Fred Ebb更跨足電視及電影作品,包括:幸運女孩(Lucky Lady)、紐約紐約(New York, New York)等。80年代中期,『紐約紐約』更成為紐約市官方代表歌曲。


◆協同創作/原創導演/舞蹈編排│BOB FOSSE

Fosse具有多種身份:導演、編舞家、演員、舞者。他天馬行空的創意,以及在舞台上無限的精力廣受世人讚賞,並且受到各類獎項的肯定:9座東尼獎(彼平正傳Pippin、生命的旋律Sweet Charity等)、奧斯卡獎(Cabaret),與艾美獎(Liza With a Z)。

 

◆ 現任導演│  WALTER BOBBIE

Walter憑藉芝加哥音樂劇獲東尼獎、戲劇桌獎、外圈劇評人獎肯定。除芝加哥外,Walter亦執導情慾維納斯(Venue in Fur)、及外百老匯作品:黃金時代(Golden Age)、著陸(The Landing)、謊言學校(The School for Lies)等紐約知名製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