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Mars

Passenger吟遊詩人台灣演唱會

發布日期:2018年08月03日

邁克爾.大衛.羅森博格(英語:Michael David Rosenberg;1984年5月17日),以他的藝名吟遊詩人(英語:Passenger)而為人所知。他是一名來自英國的創作型歌手,歌曲風格偏向民謠搖滾。在2009年,Passenger樂隊解散的時候,作為主唱的羅森博格決定繼續將個人的音樂作品冠以此樂隊的名字。讓他大獲成功的歌《let her go》在許多國家的音樂榜單上登頂。他擁有獨特的聲線,曾被youtube上的網友形容成「像一個十四歲的情緒搖滾歌手」。Passenger在一次接受滾石音樂雜誌的採訪時說,他認為這是對他的稱讚,「如果你瀏覽流行音樂歷史,你會去看像尼爾楊、
大衛鮑伊這樣的人,他們都有相當獨特以至於有些奇怪的嗓音。」

 

猶如街頭吟遊詩人的Mike Rosenberg發現,以鍾愛的興趣當作生活重心,不僅可以同時獲得巨大的樂趣也可維持生計,也證明了他可以自由地賦予這些美好音樂有著被喜愛的機會,他累積樂迷的方式非常自然,總是在表演之後,坐下來和聽眾悠閒聊天,有時還會一起喝啤酒。隻身前往澳洲的Mike Rosenberg獲得參與和Lior、Sydneysiders Elana Stone及Brian Campeau一同演出的機會,也參與了音樂季One Movement,這讓他有機會認識了知名音樂製作人Josh Pyke。在2009年他以個人之姿發行《Wide Eyes Blind Love》,隔年再與Josh Pyke合作發行《Flight
of the Crow》,而Mike Rosenberg所發行的四張專輯的製作費用,其實都是來自街頭賣藝所得。2013年,一首簡單動人「Let Her Go」拿下全球二十國單曲榜冠軍,這首來自Mike Rosenberg的作品,讓Passenger這個名字成為全球注目焦點。

 

「Let Her Go」在全球突破一億瀏覽次數,榮登史上排名第三最高線上串流的歌曲而聞名全世界。許多歌迷都是透過這首在全球突破上億點擊率,並且拿下Ivor Novello大獎的作品,才認識到Passenger進而追隨。2016年 Passenger即將祭出生涯第八張大碟《Young as the Morning, Old as the Sea》(晨音海聲),一張延續前作精神,同時成功展現新意的蛻變里程碑專輯,除展現他日益精進的創作技巧,更將與眾不同的獨特觀點,不忘初衷地持續傳遞著來自他心靈深處的吶喊,如同他成名之前一樣,至今依舊腳踏實地闡述人性真實面相,混搭著略帶幽默,在舞台上自嘲般歌詠,完全沒有被走紅這件事情給沖昏頭。